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日本第二大钢铁厂将与宝武合作 首次在华生产车用特殊钢

时间:2019-11-23 19:03:33  来源:  作者:

日本企业在中国生产特殊钢棒钢属于首次。日本第二大钢铁厂、JFE钢铁株式会社(下称:JFE钢铁)11月19日发布消息称,将在中国涉足用于汽车零部件等特殊钢的生产。考虑到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增长,该公司将在华生产高功能的特殊钢。

据日本经济新闻介绍,JFE钢铁称,将向中国最大钢铁企业宝武钢铁集团旗下的特殊钢企业——广东韶钢松山股份公司(下称:韶钢松山)出资,受让后者子公司宝特韶关50%的股权,出资额约为6.9亿元人民币。

JFE钢铁表示,力争在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后,于2019年度内完成出资。“中国的特殊钢此前从日本进口,今后将在当地生产高性能产品。”

11月19日,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的进展公告》(下简称:《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挂牌股权底价为68914万元)。

2019年10月17日,标的资产转让信息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并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挂牌期自2019年10月17日起至2019年11月13日止。

2019年11月14日,公司收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受让资格反馈函》,截止公告期满,共征集到1个意向受让方,即日本第二大钢企JFE钢铁株式会社。经审核,JFE钢铁株式会社符合受让条件要求,成为本次交易的唯一受让方,本次交易按标的资产挂牌底价成交,成交价格为68914万元。公司将与JFE钢铁株式会社按照产权交易所相关交易规则及流程办理后续转让事宜,包括签署资产转让合同、完成资产交割等。

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钢)前身是广东省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6年8月22日。2011年8月22日,宝钢和广东省国资委签订股权划转协议,韶钢在分离社会的基础上由宝钢集团直接持股51%。2012年4月18日,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挂牌成立。2016年底宝钢、武钢联合重组,韶钢成为宝武集团子公司。韶钢年产钢能力660万吨,立足钢铁业,工、科、贸并举,多元化经营,是广东省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据日本经济新闻称,宝特韶关目前拥有每年110万吨的产能,用于生产汽车零部件的特殊钢棒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华北东北将迎大雪,东北等地持续偏暖
华北东北将迎大雪,东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