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人类如何走出至暗时刻,习近平提出这些中国主张

时间:2020-09-24 14:53:11  来源:  作者:
 人类如何走出至暗时刻,习近平提出这些中国主张,9月23日晚,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这是他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的第三场活动。全球性威胁和挑战,需要强有力的全球性应对。习近平在会见时强调:国际社会要以隆重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重申对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重申对联合国宪章的庄严承诺。

 特殊的纪念 特殊的大会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到今年已开到了第75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位于特殊历史节点的这一届联大也以特殊形式举行。9月21日,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举行。9月22日,一般性辩论拉开帷幕。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以提交讲话录像的方式参与,这在联合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习近平主席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21日、22日,习主席分别在纪念峰会和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23日晚,他以视频方式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 5年前的2015年9月,习主席赴纽约出席了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那是他首次登上联合国讲坛。三天两夜时间,习主席在发展峰会和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主持南南合作圆桌会和全球妇女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问题小范围领导人午餐会以及联合国维和峰会并重点发言。当年他在系列峰会上宣布的一系列重大倡议和举措,如今都已经得到落实。△2015年9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 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特殊之年,特殊联大。坚定有力的中国声音再次回荡在人类大家庭的共同殿堂。

 多边主义:高扬最鲜明的旗帜

联合国是多边主义的旗帜,多边主义也是联合国最鲜明的标识。今年相关纪念活动的主题就是:“我们想要的未来,我们需要的联合国:重申我们对多边主义的集体承诺。”

23日晚这次会见,是习主席与古特雷斯秘书长的第八次会见。疫情发生以来,习主席与他曾于3月12日通电话,此后又共同出席了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等三场重要国际多边活动。http://www.16gt.net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华北东北将迎大雪,东北等地持续偏暖
华北东北将迎大雪,东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