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

现在教师工资上升了,是考公务员还是教师?哪个更好?

时间:2020-09-24 14:51:28  来源:  作者:
 现在教师工资上升了,是考公务员还是教师?哪个更好?30岁,考公务员还是考教师编?
答案很简单,同时考,因为只有你考上了才有资格做选择。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不是同时开考的,你可以选择两个都报考,考上哪个去哪个。但从现实的角度看,如果你有能力做选择或准备有侧重的复习,建议你选择教师。

一、教师编上岸相对容易。以本人所在的地区为例,每年新建许多的中小学,因此需要大量的教师。而公务员考试,除了每年从211、985大学选调大量毕业生外,留给普通人的岗位越来越少。从历年的竞争比例来看,教师编上岸的几率远大于公务员。

二、从个人的发展看,教师更有优势。机关工作,年龄是个宝。以题主30多岁的“高龄”进入机关工作,起步就比别人低了许多,晋升自然不占优势,甚至处处都要向比自己小许多的同事请教。而从事教师工作,晋级主要是靠职称,在职称的评聘过程中,年龄并非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选择教师工作,对个人的发展更为有利。

三、待遇未必比公务员差。许多地方已出台政策,要确保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更何况教师每年还有两个长假。对于教音乐、体育、美术等副科的老师,教学压力更是小的多。而公务员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基层公务员更是如此,钱少事多压力大则是真实写照。

30多岁的年龄,梦想固然应该有,但更应该考虑的是现实,从现实的角度看,选择教师无异是更为明智的选择,如果题主是女生就更应如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