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站长资讯

上海网站优化:【纯干货】抖音排名算法解析

时间:2022-01-14 17:36:33  来源:  作者:

上海网站优化:【纯干货】抖音排名算法解析

翻了抖音官方教程、自己发了视频、投DOU+搞测试,整理了抖音搜索排名影响因素表,大家记得收藏。

账号相关因素解析

【纯干货】抖音排名算法解析 推荐算法 SEO 抖音 经验心得 第1张

账号名称

账号简介

头像

认证

账号头图

作品数量

近期更新频率 ⭐

粉丝量

获赞量

暂未发现账号相关因素在视频排名中起到决定作用,但在综合搜索中,账号名称有单独排名机会,很靠前。起个好名字会有很大。

【个人猜测】认证账号、粉丝量、获赞量是视频质量的基础保证,但没有直接采用视频表现数据来的直接有用,也符合抖音一贯的风格。毕竟抖音一直都是追求视频质量,而不是账号质量。

视频内容因素解析

【纯干货】抖音排名算法解析 推荐算法 SEO 抖音 经验心得 第2张

视频口播内容⭐⭐⭐⭐⭐

视频简介内容⭐⭐⭐⭐⭐

视频标签⭐⭐⭐⭐⭐

所属合集

位置信息

关联热点

在分析数据后发现,视频简介内容、标签、口播内容是能进入搜索结果的关键。简介、标签、口播中包含关键词可以有效提升排名数据。合集、位置、关联热点对排名影响不大,预计未来位置有可能会参与千人千面。

视频属性因素解析

【纯干货】抖音排名算法解析 推荐算法 SEO 抖音 经验心得 第3张

(抖音搜索结果数据)

视频发布时间⭐⭐⭐⭐⭐

视频时长⭐⭐⭐

视频高度

视频宽度

视频体积

多个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数据都可以明显看出视频发布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排名依据,同样数据的情况下,视频发布时间越短,排名靠前的几率越大。个人猜测应该是抖音希望展示更多新内容给客户,毕竟视频类内容的时效性一般比较强。在众多视频搜索结果中,20秒~120秒的视频较多,个人猜测可能因为视频太短,一般无法保证质量,太长,视频的完播率又很难保证。没有发现其他视频属性对排名有影响。

视频表现

【纯干货】抖音排名算法解析 推荐算法 SEO 抖音 经验心得 第4张

视频公开数据

播放量⭐⭐⭐⭐⭐

点赞量⭐⭐⭐⭐⭐

评论量⭐⭐⭐⭐⭐

转发量⭐⭐⭐⭐⭐

收藏量⭐⭐⭐⭐⭐

评论量⭐⭐⭐

评论点赞量⭐⭐⭐

点赞、评论、转发、收藏以及评论区的数据是肯定参与的,但具体哪个指标最重要无法区分。个人猜测目前每个单项的参与计算的重要度差距不大。在这几个数据上努力肯定可以获得不错的效果。不过与搜索引擎不同的是,抖音搜索所有数据对于抖音都是透明的,抖音也知道同类型视频的平均数据趋势。数据作假对于抖音搜索来说很好解决,依靠数据造假提升排名很容易被发现。

【纯干货】抖音排名算法解析 推荐算法 SEO 抖音 经验心得 第5张

视频表现(视频分析-私有数据)

播放量⭐⭐⭐⭐⭐

5s完播率⭐⭐⭐

整体完播率⭐⭐⭐⭐

带粉量⭐⭐⭐

粉丝播放占比⭐

粉丝完播量⭐

粉丝点赞率⭐

粉丝评论率⭐

粉丝分享率⭐

这部分数据私有数据(可以在我的-作品-数据分析找到),无法拿到搜索结果的数据,只能按照自己发布视频和排名经验预测。个人预测:视频完播率、点赞、评论、分享比率是验证一个视频是否优质的最好数据依据,那么,给完播率高、数据好的视频更好的排名是很符合逻辑的

观众画像因素解析

【纯干货】抖音排名算法解析 推荐算法 SEO 抖音 经验心得 第6张

性别分布

年龄分布

兴趣分布

地区分布

终端机型

同样是私有数据(可以在我的-作品-数据分析找到,也可以再DOU+的投放效果中看到),用户画像对视频的推送非常有用,但个人猜测目前对搜索没有影响。未来有可能参千人千面算法

用户搜索行为因素解析

用户搜索后的点击数据 ⭐⭐,用户搜索后更喜欢哪个视频,就让哪个视频排名更靠前些。就是抖音快排,目前已经很多地方可以抖音快排了。经过测试发现和百度的操作方法有些不同的地方,但原理都是通过用户行为辅助搜索排序算法,目前效果还都不太稳定。

结尾

在实际分析过程中,有些排名因素的影响力的比较明显的。比如视频发布时间,时间越近的内容明显具有更好的优势。同时,和搜索引擎SEO类似,关键词布局同样重要,可以加关键词的地方->简介+标签+口播一定要加关键词。所以我建议抖音的SEO可以做好关键词布局,有助于视频的排名,抖音交流群里的小伙伴用了排名效果非常好。

作者:陈小龙,公众号:陈小龙SEO

上海网站优化:【纯干货】抖音排名算法解析
 

相关链接:

 

抖音SEO是什么?揭秘抖音搜索算法工作原理和推荐算法

如何利用抖音推荐算法,做到从零到万的粉丝?

实操干货:最详细抖音vlog博主玩法套路!

抖音运营详细教程,算法解读、平台规则、热门涨粉......

干货分享:如何操作抖音书单16天赚接近3万

文章来源:http://www.123456.la/news-14550.html 上海网站优化:【纯干货】抖音排名算法解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华北东北将迎大雪,东北等地持续偏暖
华北东北将迎大雪,东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