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宏观资讯

本周调研139家建材钢厂螺纹钢产量356.99万吨

时间:2019-12-16 11:15:21  来源:  作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时隔6个月再次回到扩张区间。与制造业PMI回升趋势一致,11月份,非制造业PMI环比回升1.6个百分点至54.4%,为4月份以来的高点。这其中,服务业PMI环比大幅回升2.1个百分点至53.5%。需求好转,带动厂商扩大生产,制造业产量进一步增长,但产出指数从高位略有回落。

本周调研139家建材钢厂螺纹钢产量356.99万吨,较上一周增加8.52万吨;线材产量144.85万吨,较上周减少6.85万吨。全国247家钢厂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78.26%,较上周微降;建筑钢厂螺纹钢产能利用率78.26%,较上周增加2%。钢厂铁水产量仍处于相对稳定的水平,但螺纹钢产量持续回升。上周数据显示,螺纹钢社会库存周环比减少28.71万吨,至287.08万吨,自国庆节后连续第七周下降,周环比降幅9%以上,降幅再度扩大,已低于去年同期库存;钢厂库存连续第四周下降,至216.4万吨,周环比降幅扩大至6.54%。钢厂及贸易商目前仍以主动降库的思路运行,囤货意愿均逊于主动出货意愿,增库存周期尚未开启。

【操作建议】:螺纹2001夜盘小幅回落,近期震荡冲高,个人认为追高要理智,虽然短节奏表现偏强,但是高位压力将逐渐显现,这两天上涨开始放缓,冲高跟进的空单控制仓位持有,无单者可以轻仓做空,上方3800强压力,突破3800空单离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华北东北将迎大雪,东北等地持续偏暖
华北东北将迎大雪,东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